陈俊仁的网志

Sunday, March 13, 2005

父 母 的 重 要 性

人 生 好 像一 条 路 。在 我  们 的 生 命 中, 总 会  遇 到 一 些 人 。 他 们 就  像 路 旁 的 小 池 。 喝 了 池 水 , 你 就 会 感 到 脑 子 清 澈 。 就 像 和 遇 见 的 人 谈 一 谈 , 你 就 得 到 新 知 识 , 并 且 能 从 另 一 个角 度 来 看 生 活 。
有 一 个 老 婆 我 印 象 深 刻。 不 是 她 的样丑 陋 , 是 她 做 什 么。 你知 道 吗 , 她 年 纪 老 迈 , 白 发 满 头 , 却 天 天 在乌 节 路 卖 纸 张 。 许 多 人 连 一 眼 也 不 看 她 。 不 认 她 的存 在 , 把 她 当 成 透 明 似 的 。我 为 老 婆 婆 感 到 可 惜 。 她 可 能无 孙 无 女 , 在 年 老  时 , 无人 可 靠 , 才 会 过 着 这 种 生 活 。 如 果 她 有 儿 子 , 那 么 他 应 该 被 打。 现 在 , 许 多 人 不 孝 顺 , 把 年 老 的 父 母 抛 弃 掉 。 有 些 人 把 他 们 丟 在  老 人 院 里 , 很 少 或 者 不 来 见 他 们 。 有 些 甚 至 不 管 他 们 的 死 活 。
许 多 人 认 为 照 顾 老 人 是 很 麻 烦 的 。 的 确 是 麻 烦 , 可 是 想 一 想 , 他 们 辛 苦 工 作 了 几十年 , 现 在 让 他 们 轻 松 了 , 好 好 地 享 受 生 活 。 他 们 得 到 多 年 经 验 , 和 他 们 谈 一 谈 , 你 就 可 能 增 添 知 识。 所 谓 俗 语 说 , “不 听 老 人 言, 吃 亏 在 眼 前 ”。
那 只 是 原 因 之 一 , 另 一 个 就 是 孝 顺 。 做 为 儿 子 , 我 们 要 爱 ,孝 顺 ,照 顾 父 母 。 想 想 看 , 父 母 千 辛 万 苦 把 我 们 带 到 世 界 里 , 应 该 感 谢 他 们 才 有 我 们 的 存 在 。 此 外 , 我 们 幼 儿 时 , 父 母 也 细 心 照 顾 我 们 。 许 多 人 都 认 为 他 们 所 欠 父 母 的 东 西 一 辈 子 也 还 不 清 。 虽 然 许 多 人 有 这 个 态 度 , 但 是 还 有 许 多 人 虐 待 父 母 。
我 希 望 政 府 传 达 爱 护 父 母 的 重 要 性 , 因 只 有 这 样 经 济 才 能 迅 速 发 展 。 我 呼 吁 人 们 要 爱 父 母 , 珍 惜 他 们 。 不 要 等 到 事 情 发 生 后 才 后 悔 , 恐 怕 太 迟 了 。

1 Comments:

  • 世界首富比尔·盖茨(Bill Gates)就曾说过: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是孝顺。我们要在父母在世时,多尽孝心,这样才能报答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。

    俊仁,希望你会好好地孝顺父母,。

    By Blogger 何书秀老师, at 10:18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